你还想日谁

你发现了一条鱼,爱发电@DEARSCUM

【刀剑乱舞】不小心碎刀的我该如何自处(一发完)

注:是我干的,我没脸见刃,我不小心碎了前田小天使,良心难安、辗转反侧,这一篇片段灭文,是献给他的。

       可靠的前田藤四郞,对不起。

01

丝毫没有别的恶意,而只是侥幸心理作祟,在离王点还有一步之遥时,我选择了继续进军,并宽慰自己和队伍里的其他人:

“没事的。”

虽然前田藤四郞的刀装已碎,形容狼狈,灵力探查的反馈结果更是毫无疑问的重伤。

浅色头发的短刀很乖巧,他既没有为伤痛而苦恼,也没有为我的选择而疑虑。

他很信任我,和从前一样,挺直了单薄的脊背,行礼而攥紧的拳头上也满是伤痕。

“没事的,我会继续保护主公的!”

前田藤四郞这样说。

我由于不喜幼童的吵闹而与短刀们都不甚熟稔,但在彼刻,羞愧和担忧几乎淹没了我。

02

时政的新活动再即,我急于培养出一队的夜战先锋,即便只是收益不大的战场,我也不想简单的撤退。

行军到王点时,轻伤的鲶尾藤四康和重伤的前田藤四郞都进入了黄脸状态,他们疲累到提不起笑容,但挥向溯行军的刀刃依旧锋利。

我放下心来,掏出刀帐计算着下一队长武器的培养计划,几乎是刚刚低下头去,耳边就响起了令我大脑一片空白的金属碎裂声。

短刀的刀身没能格开攻击,那振敌方太刀,几乎是毫无阻碍地劈开了短刀,甚至深深地嵌进了付丧神的肩膀。

我无法描述,那是一种什么感觉。

过了几秒之后我才能听见声音,而前田最后的话语也只剩尾音,他的颊边和衣领上全是血,隐忍的表情又被强行挤出一抹笑容。

“好不容易…才能与主公……”

单薄的幼童的身体,和他脚边断成两截的短刀一起溃散,他呢喃着撒娇一般的话,却未曾向我求救。

“啊…主公,至少…”

赋予他形体的那缕熟悉而陌生的灵力,龟缩进了我的身体。

我麻木地看向鲶尾,他正帮我捡起掉落的刀帐,平稳地放到我的手中。

“回去吧。”

队伍中的其他人都默不作声,我缓慢地呼吸了两次,摊开手掌。

前田藤四郞,什么都没有留下。

他出发之前说:“回程的时候,主公能不能牵着我的手呢?”

03

本丸的风景在眼前展开,我揉了揉眼睛,确保刚才的视线模糊并不是因为眼泪决堤。

“大将,先去休息吧?”

药研拉开了我的手,他把它捧在掌心,握得很紧。

“大将,不要去想了。”

藤四郞家真的是人才辈出,药研已经熟知了很多新时代的病理知识,他的语气很平和,听上去是在诱导我冷静下来。

我真的和短刀们都不是很熟。

这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原来他们都很坚强。

04

锻刀炉那边锻出了新的前田藤四郞。

药研领着新来的孩子报道,个子和四肢都小小的短刀,向我起誓要守护“生生世世”。

我握了握他的手,很小,很柔软。

05

一期一振同我说:“弟弟们,是很喜欢你的,主公。”

我知道。

“身为刀剑,即使拥有了人身,有朝一日被斩断在战场,并不是灾难。”

这个我也知道。

“日后,弟弟们依旧要麻烦你照顾啦。”

太刀的面容虽然悲伤,但并没有阴霾,他摘下手套,一下又一下,缓慢地抚摸着我的头顶。

粟田口,都是特别温柔的人。

我趴伏下身体,把脸深深地埋进一期一振跪坐的腿上。

因此,我绝对绝对,不会原谅自己。

评论(131)
热度(36)

© 你还想日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