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想日谁

你发现了一条鱼,爱发电@DEARSCUM

【楚留香手游乙女】知己知彼和无情休问(楚/胡)


备注:是楚留香乙女,有暗香和武当少侠(男女皆可)的香帅和老胡。





/楚留香 》知己知彼《 暗香少侠

一开始将那个初入江湖就倒霉摊上神龙帮灭门的年轻人送进暗香,只是因为诸事缠身的香帅附近正好有一位地位不低的暗香弟子。

楚留香将怀中的年轻人交付时才发现少侠长了张多情的面相,即便昏迷,也是一副嘴角轻勾,眼角上调的桃花模样。

他没来由的相信,这会是这个江湖下一代的传奇,不仅因为不俗的身手,不仅因为正直的性情,不仅因为貌若好女的脸庞。

他心情复杂欣慰,竟难得忘记了去欣赏一下暗香女侠冷艳的面庞。

下一次见面,是在江南,薄雾小雨,楚留香站在红木雕栋旁赏景,下方的街道喧哗,惨叫声不绝于耳。

美景被毁,香帅无可奈何的叹气,打开扇子向下看,那天送去暗香的少侠穿着标志性的门派衣物,刀光几乎织成紫网,少侠的身影灵活敏捷,毫不留情的收割人命。

那个孑然一身被托付给暗香的少侠,在这个有着诡异悲悯的门派认识了谁,又失去了什么?

楚留香不得而知,却仍为此遗憾怜惜。

他悄无声息的担起一份渡你入江湖的责任,你毫无保留的信任,每每看到他突然出现在附近,那灿若星辰的眼睛和真诚惊喜的笑容,都几乎让楚留香上瘾。

江湖上风声鹊起,你乃下一个天下第一几乎已成定局。

少侠总是行事匆匆,江湖上哪里有大事发生,你就会在哪里。

你们多的是见面机会,楚留香也一直在注视着你。

你挥刀的手变得熟练,轻功更加灵活,你求着天下第一的路子,杀人的时候更是斩首的爱好者。

风光霁月的香帅本该因你的嗜杀而疏远,却总也忘不掉当年你未曾救下一名普通少女时,刻满痛苦与哀伤的眼睛。

天下第一千里取一名恶人首级,香帅的小友初入江湖便一头栽进恨难离愁,你手拿天下第一的刃,去做大恶人。

楚留香却是懂的。

只有这样,你知晓所有的恶,才能放心想保护的人嬉笑怒骂,不遭风雨。

——“香帅,可曾想过我会是如厮恶人?”

——“楚某只看到,小友成了这名副其实的天下第一。”




/胡铁花 》无情休问《 武当少侠

胡铁花记得初入江湖的你。

背负剑匣,丹墨白衣,眉眼间有一股子和武当派格格不入的风流恣意,两指一并立于胸前,挟着墨意的剑影横斩,挡开了即将劈碎腰间酒壶的大刀。

花蝴蝶没见过这样的道长,还未悟道出世,嘴巴抹蜜,张口就是一句,“大侠可不能少了这壶好酒,这粗莽野夫还是让我这个小辈代为教训!”

续续绕绕,真不像个正经武当。

胡铁花却是大笑,轻松退出战局,抱臂看着少侠荡着俊俏轻功击飞水匪。

你们约酒,你虽易醉,却也醒酒醒的快,往往是喝过几轮,大家捕捉到的只有衣冠楚楚岁月静好的白袍少侠和烂醉如泥还抱着小友叨叨废话的胡铁花。

你们感情很好的,是点香阁一起去挨蔡居诚冷嘲热讽的交情。

胡铁花记得那时候的你,被嘲也不多生气,被赶出点香阁时嘴边呷着笑,望着武当方向遥拜,“师兄一切安好,甚是生龙活虎。”

温柔就是少侠对月含笑的眉眼了吧。

然而江湖更熟悉你后来的样子。

你换了新道袍,更繁复好看,剑匣有金色的纹路,鬓边有悟道后出现的小片白发,并不显老,只是衬托的你更加出尘疏冷。

萧小道长长大不少,四处喊着武当喜提第四冷。

胡铁花在街边看到你。

白袍不染,目光空无,有稚嫩的幼童在闹市中穿行,被你吸引,抱住少侠小腿是只得到一记戳额头,便被轻飘飘的推开了。

——“好久不见,胡兄。”

——“……”

评论(7)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还想日谁 | Powered by LOFTER